何故临渊羡鱼

你说诗酒趁年华,我用笔墨闯天下
几盏清茶,行于书海
一念天涯
人生起伏风吹纸
红尘顿悟缘一字
当思绪爬上书脊
你我何不共探究极?

【祁炀】婚礼(番外)

《不必说》婚礼,其实也可以单独看,有一(亿)点点私设还好啦

     祁醉和于炀的婚礼就安排在马尔代夫——太平洋上的明珠,一个连名字都写满了浪漫的地方。白沙碧水,海天一色,沙滩上晶莹的贝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可怜祁醉被祁父祁母摁在酒店里筹备婚礼,高考结束就已经来过一次马尔代夫的许瑶就带着于炀撒欢儿似的在沙滩上留下欢脱的脚印。

      于炀看着面前奔跑的少女,他甩甩手上的水珠,猛然间,他发现她身上竟然找不出半点许大伟的影子,一切都结束了,她过得很好,而他……

     他突然就被抱住了,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祁醉贴上来“在想什么呢?宝贝儿。”

     ……而他不再惧怕,那样幸福。

     于炀转过身抱住祁醉,滚烫而热烈的亲吻侵袭而来,让人承受不住。他本能地逃离,却反被扣住手指,十指交握。

     “叮铃”无名指上的戒指敲出清脆的声响。

      ……

      很快的,婚期如约而至。

      很难想象,平日里总是云淡风轻,甚至有些懒散的人此刻竟然是紧紧的攥着于炀的手,不断地用手帕擦着汗“卧槽,我他妈好像要忘记流程了,我等下在哪里?妈!妈你在哪!”

     祁母微微扶鬓,整理着发型,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儿“叫你平时少看点八点档的肥皂剧,看,脑残了吧?”早就能猜到祁醉在想作什么妖,但祁母也并不拆穿,她冲祁醉做了一个挥手的手势,颇有些无奈——自己怎么生出这么个东西?

     祁醉一哂,回首牵起穿着白西装的于炀,跑过大片夕阳下的沙滩,停留在一扇高大的白门前, 他们对视,然后一起推开了门。

     漫天的晶莹瞬间洒下。

     突然的,于炀的眼前一阵模糊,祁醉为她披上纯白曳地的头纱,也许是周身温柔笼罩的气质,头纱与白西装竟然不显得违和,朦胧间将略显薄情的面部线条最大程度的柔化,只剩下一个有些单薄却洋溢着幸福的背影。

      “好漂亮!”虽然隔着头纱看得不甚清晰,但刚刚的那一眼已经足够惊艳。于炀惊喜的走进宴会厅。

     头顶上是大片烟灰的纱幔,略显阴郁,可有无数颗小水晶球被细线或高或低的吊在其中,是一场那个人费尽了心思送给他的“雨”,是独属于他们二人的浪漫。

     “你应该站在那里。”祁醉轻声的提醒。于炀无声地笑笑,他想也许这辈子就栽在这个骗子手里了。

     等到于炀站定在鲜花门前,一束暖黄的灯光由东边划破黑暗的大厅照耀在他所站的位置——是太阳。

     于炀猛地抬头,发现那个光芒万丈的人早已在舞台中央站定,另一束灯光就打在祁醉所站立的位置。

     他缓缓地向他伸出手。

      于炀郑重地踏上台阶,他走上那条通往余生的路,灯光随着他而移动,他可以在黑暗中看清眼前道路的光景——路的两侧,是白玫瑰铺成的花海。

     灯光移动加快,越来越快。

     头纱被玫瑰的刺勾住,他却无暇顾及,任由洁白的头纱飘落在地。他何其有幸啊,不过一个转角就遇见了自己的往后余生。

     两束灯光交叠在一起,于炀扑进他的幸福怀里。霎那间,全场的灯光全部打开,无数的水晶球熠熠生辉。

         此时此刻,在这独有的雨天浪漫里,他们只有彼此。

      祁醉牵起于炀的手,带着他走到舞台中央,他说

     “我们站在这里。”

      于炀想,他大概知道刚才母亲在想什么了。

      “半个小时以后,司仪会在这里宣布我们的婚礼开始。”

      “然后我的爷爷,以后也会是你的爷爷,会为我们证婚。”

      “然后我们会交换戒指。”

       宣读誓言。

       我们会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下。

       我们会在这里。

       在彼此面前。

       互许终生。

       无论生,老,病,死。

       无论贫穷或是富有。

       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

       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

       我能不离不弃直到永远。

       最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雨天,在漫天的温柔爱意里,我可以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拥抱你,像未来的无数次一样亲吻你。

     我可以对你说。

     祁醉揽过于炀盈盈一握的腰,将他搂在怀里。空荡荡的大厅里,他们忘情地拥吻。

     祁醉说“我爱你。”


———————————————————

啊啊啊啊啊结束了

我以前好像写过很多次婚礼,但是这一次真的写了超久,我期末考试前一天还在写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