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故临渊羡鱼

你说诗酒趁年华,我用笔墨闯天下
几盏清茶,行于书海
一念天涯
人生起伏风吹纸
红尘顿悟缘一字
当思绪爬上书脊
你我何不共探究极?

【葱花鱼】发脾气

深夜激情短打 

      无论步重华回家多晚,吴雩会为他留一盏玄关的灯。暖黄的灯光柔和了冷硬的装修风格,抚平了一身的风尘疲惫。灯光即是温柔,告诉着来人——有人在等你回家。 

      那天步重华回家很晚,晚到向来繁华的地段都只有些许零零星星的醉鬼喧哗和几辆赶进程的大货车呼啸而过。 

      醉鬼高谈阔论控制不住音量,车扬起大片的灰尘,步重华狠狠地皱了皱眉,蔡麟见状吓得瑟瑟发抖,踩下油门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想着快些送老板回家。 

      “老板辛苦,老板慢走,好好休息。”蔡麟脑中还不断回放着刚刚步重华的冷脸,和廖副把受了伤的步支队交给他的时候任重而道远的眼神,心里发怵,抖着声音打哈哈。 

      “哔—”指纹确认。 

      “咔哒。”门应声打开。 

      迎接步重华的不是暖融融的灯光,家里所有的灯都被打开,有些刺眼。 

      步重华向里望去,发现吴雩正从沙发上站起来,他又狠狠地皱眉“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目……” 

      睡字还没有出口,吴雩已经走到他面前。 

      “啪!”抬手就给了他一个耳光。 

      步重华被打蒙了,不等他反应过来,吴雩反手又是一个耳光“我走的时候你怎么跟我说的?” 

      又一个耳光“怎么跟我保证的?” 

      吴雩的眼眶已经发红了“你知道廖副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他妈是什么心情吗?” 

      泪珠滚落“你他妈怎么这么能啊?知道炸弹要爆炸了还往前靠?拆弹专家都没上你他妈以为你是谁啊?” 

      吴雩将脸埋在步重华脏兮兮的衣服里,伸手捶打他的胸膛,一遍一遍确认着来人的存在“有人在等你回家你知不知道啊?” 

      步重华被这一句话说得眼睛酸涩,很想吻吻眼前的人,他凑上前去,又被吴雩抽了一耳光“老子发脾气的时候你就老老实实听着,别他妈动手动脚。”他好像自己被自己逗笑了,将下巴放在步重华的肩头,吐出几口略带笑意的气,只听见他说 

     “结束了以后我会认怂给你看的。”

评论(12)

热度(57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